羊膜穿刺
好像是一個很可怕的產檢
但是若沒有親身體會的話
根本就是無謂的擔心
當初決定要做羊膜穿刺時就上網多方面查詢資料
但也有另一派朋友
質疑我又不是高齡產婦為何要做呢?
而且它有風險存在壓
何必去做這些傷害自己身體的事呀!
有當媽媽的人或許會明白
檢查是為了生下健康寶寶
雖然做母血唐氏症可以檢驗出來生下唐寶寶的機會
但數據值只會讓你知道你會多少百分比的機會生下唐氏症寶寶
百分比若檢查出來沒有過還不是也得接受羊膜穿刺的檢查
而羊膜穿刺檢查是所有任何產檢項目裡都能檢查出來
而且準確率是百分之99.9的準確率
我反而好奇在寶寶的羊水細胞就能替自己檢查出寶寶自己健康不健康
為什麼會有人要反對呢?
難道要等到生下有問題的寶寶才開始擔心他日後的生活嗎?

羊膜穿刺
雖然是一種侵入性的檢查
但是只要遵從醫師的只是我想沒有什麼要緊張的事情耶
反而做完羊膜穿刺要有足夠的休息
能躺著就躺著休息
不要彎腰不要蹲下子宮不要出力所以就是休息是最好的
我還滿慶幸我檢查的婦幼一天只接受一位羊膜穿刺的媽媽
因為扎完針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讓我休息
滿多都是扎完10分鐘至30分鐘內沒有異樣就能回家嘞
而我足足躺了2個多小時
休息到我又餓又睏
若問我羊膜穿刺會不會痛
我想現在我會跟大家說不會
有人說就有點類似抽血
但我很討厭抽血我覺得抽血很痛
羊膜穿刺感覺是肚皮酸酸的
抽完針取出來會有些酸酸痛痛感
但不會是很痛的感覺
只要媽媽們把肚皮放輕鬆不要緊張不要使力
我想沒有會痛的感覺吧!
還有些媽媽擔心會不會扎到寶寶
我想醫師的技術也不知於讓自己犯下這種錯誤吧
若真的擔心的媽媽就多多跟寶寶說
醫師叔叔要幫你做身體健康檢查
所以你就乖乖的
給醫師叔叔檢查時閃個邊給個空間給醫師叔叔扎個針就好啦
我想胎教還是粉有用的

現在就等兩個星期後的報告出來吧


媽媽寶寶提供的孕婦須知
http://www.mombaby.com.tw/articles.php?serialno=0909090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媽咪愛芬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