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假期
安排了回雲林一趟....剛剛好搭ㄅㄅ的順風車



這次ㄅㄅ因為北港朝天宮熱鬧有工作
想說安排一天假期回外婆家去走走順便散散心
所以清晨4:30被ㄅㄅ挖起床5點出門
哇~好早喔
但是清晨的台北居然在下雨
有迷有搞錯呀
一早要先跟ㄅㄅ到板橋某個宮去在神轎
再一起出發到北港
這可能是我在公司上班10多年來第2次陪ㄅㄅㄧ起這麼早出門上班
遙遠的記憶(第一次應該是我受傷休息2個月ㄅㄅ帶我出去走走...也是因工作之餘)
7點多出發準備到西螺休息站休息吃便當
沒錯不要懷疑我們到西螺才10點多居然就要吃中午的便當了
好奇怪喔!真早

ㄅㄅ原本還說便當不好吃
但是我打開一看還不賴呀!(原來是以前他吃的時候便當送到都是冷的so )
吃飽喝足準備出發囉
前往北港GO


外婆家再我開始在公司上班開始曾經回去過一次
再來就不曾回去過了原因有很多但是最怕就是塞車
但是每次想找平常天回去ㄅㄅ和ㄇㄇ就是迷有辦法配合
所以這次是難得喔

看到現在的雲林規劃的也滿美麗的
原本四周都是綠油油的農田
但是越覺得若規劃的太好也會喪失了原本的鄉村味道

所以我還是喜歡這樣

綠油油的感覺~好舒服喔
說過了這是搭ㄅㄅ的工作而來的
所以必須先讓他把工作先卸下我們才能回到外婆家
到達北港朝天宮附近我們得先等工作人員卸好東西才能離開
現在是正午12點多。。。。厚!熱死啦
終於等到卸完行李等一些裝備。。。。。嘿!嘿!
回元長囉

這是外婆家空蕩蕩的三合院就她一位老人家住
說什麼也不願到台北就近給我們照顧
真是傷腦筋(這是ㄅㄅ最常說的一句)
回到外婆家跟外婆打聲招呼
就騎著卡踏車四處去咚溜連。。這次我這一天的交通工具
原本跟ㄅㄅ要求我要騎摩托車可是他怕我會騎到水溝去所以說什麼也不讓我騎
所以只好騎卡踏車四處趴趴走


附近鄰家。。土地公廟的烏龜。。林家養的羊。。鄰家種的菜。。店鋪。。剝蒜頭的婦人。。學校。。診所。。稻田
外婆家不屬於鬧區 是單純的農家  所以晚上也不會有夜市等熱鬧的地方
所以很快就能騎完這附近。。。其實也是在等ㄅㄅ要一起去土庫買東西
但是阿ㄅ在跟舅舅喝喝小酒聊聊天
所以囉。。。。。而且壓還有下一個行程就是要到北港朝天宮拜拜去
聽說這是一年一度盛大的熱鬧
就像新莊大拜拜一樣會從晚上一直熱鬧到早上
晚上會呈現出一個不夜城
所以囉盛大的廟會怎能不去瞧瞧呢?


看看這人潮雖然我的相機不大但是人真的有很多喔
而我祈求媽祖保佑後就跟著ㄚㄅ看了一會熱鬧後準備回去囉
因為日頭很大。。空氣很差。。因為鞭炮放的很兇而且還有好幾路的遶境遊行
所以買完東西就剛快離開這裡囉
騎著摩托車回外婆家吃晚餐囉
回到家看到外婆在除草

哈哈~不要以為我沒有幫忙喔
我有幫忙只是沒有第三人可以幫我拍照
在幫外婆除除草的同時看見一隻小飄蟲
真的是萬綠叢中一點紅

我ㄋ這個都市小孩又發現一個奇特的東西
竹子上居然長出菇類。。只是我不清楚它是什麼咚咚

在南部真的是隨便種植隨便都會活
連菜瓜都能在地上爬而不用搭竹子給他爬
小番茄也是好奇怪喔!跟我印樣中都不一樣
太陽漸漸的準備下山囉。。跟外婆說我要再去騎卡踏車後再回來吃飯喔



這時也是趕緊再次享受這田園鄉村生活的感覺
在這躺騎車旅途中發現好多鄰家種植得東西
有桑椹

有一小塊土就能種高麗菜。。絕對健康沒有農藥。。因為都被蟲蟲吃光光啦

順便繞到學校休息一下

哈哈~不常運動的下場就是累
看看不用架竹子就在地上生長的番茄

只能說南部生活簡單又單純
所以植物也簡單的生活。。。。
在外婆家
可以看見高鐵的穿梭來回

而且很快耶!沒有多久就會有一班經過
ㄚㄅ就說啦~當然有南下的就會有北上囉
我想~也對
夕陽漸漸落下囉

餘輝裡的身影~~~回家去吧
繞到學校的正門口看見一幅牆上畫
哇~我好喜歡唷

一直一來我很討厭我周圍的朋友會抽菸
真希望他們都可以戒掉看到沒(戒菸才是福)
到家
看見外婆在準備熱騰騰的飯菜

有種幸福的味道
因為我們陪阿嬤一起吃飯

雖然是簡單的飯菜
但是有滿滿的幸福味道
漸漸的日頭落山嚕  

吃飽喝足了也要準備洗澡去
因為行裡放在ㄅㄅ的大車上 .而大車在叔公家所以我們父女倆吃飽飯後
就走到叔公家去準備盥洗
走在鄉村的街道上最怕的就是黑
晚上的街道黑鴉鴉的所真的我會怕耶!
好再還有ㄚㄅ陪著一起走一起散步
我想這是我們第一次這樣很悠哉的一起並肩散步
走的很悠悠哉哉
或許在台北生活慣了也沒有這樣的簡單生活
更沒有像這樣可以挽著阿ㄅ的手一起散步
剎那間覺得好幸福
到叔公家拿了行李準備洗澡囉
趕緊洗去一身的黏膩
ㄏ~叔公的孫子

倆個小兄妹ㄏ ㄏ好口愛
很愛搶鏡頭喔!

等待阿ㄅ洗完澡再這裡做了一會我們又一起散步回外婆家囉
(外婆家和叔公家有20分鐘左右的距離)
這時真的完全天黑了
媽呀~我真的很怕黑鴉鴉的感覺耶
路燈超暗的還是趕金跟緊緊ㄅㄅ身邊才好喔
因為我也會怕農田裡的守衛(墓碑)
雖然在南部這種景象真的很多但是我這北部小孩真的很不習慣耶
還是趕緊回外婆家睡覺去
在這裡真的很早睡還沒10點在準備就寢啦...哈哈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媽咪愛芬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