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撿東西

 

在別人眼中它們都是垃圾但在我眼中他們是我diy樂趣的來源

 

 

某天無意間帶著兒子散步時看見別人家門口丟棄掉的木盒

 

(柚子的外公說這是裝奇異果用的木盒)

 

當然機不可失的詢問了一下這有要嗎?

 

阿姨很客氣的說不要了你要都給妳~將將

 

眼睛為之一亮

 

趕緊一手牽著兒子一手抱著5個木盒開心的回家囉

 

但是拿回來後放在家裡好久(其實很多東西都放好久還咪改造)

 

直到某天再拿縫紉線時瞬間有點不方便

 

讓我有ㄌ新的靈感

 

看看當初我的線盒

 

呵呵~喜餅盒變縫紉工具箱

 

http://www.wretch.cc/blog/fen220/9936001

 

這是當初幫縫紉線整理出一個家

 

才不至於會線不見或亂七八糟的收納

 

但是久了發現要拿縫紉線時會變的超不便

 

因為它住在電腦主機上

 

有個高度在每次要拿線就是要整盒拿下來或墊腳尖

 

讓我非常覺得不便

 

就這樣燃起了我的手作衝動

 

首先~把木盒通通拆了

 

只留下一個完整木盒其他的木板則排列出我想要的樣子

 

 

位置確定好後再拿出木條來(也是別人不要的)

 

 

鋸出我要的長度後開始加工囉

 

 

一層一層的把木條黏上去型成我要的柵欄樣式

 

 

記的我那天還是一邊看球賽一邊作加工

 

哈哈哈~時間一刻都不能浪費

 

等乾後馬上作補強~再柵欄後再追加一排木條

 

這時衣夾變的非常好用

 

 

本來想這樣就完成了但是某天又去逛B&Q讓我找到了木板

 

就這樣手癢的我又多做的抽屜出來

 

 

這木板柚子爸有幫忙鋸

 

他自己開口要幫我了我怎麼可以回絕呢!

 

本來想自己完成繼然有人要幫我當然感謝在心囉

 

 

當柚子爸鋸完後我量了又量

 

總覺得不對怪怪的有一高一底的感覺

 

埃~沒有木工底子就只能畫畫直線結果居然有點小小落差

 

一直讓我很在意又很猶豫要不要繼續

 

但是組合起來我又很喜歡

 

 

而且頭都已經起了能放棄嗎?所以作吧

 

再拿出剩下的木材作抽屜吧!

 

 

作了抽屜卻不知道抽屜面該怎麼辦

 

因為抽屜的桐木板和木盒顏色不搭配

 

想了很久!結果還是拿出我的木條來這樣剛好和柵欄同一色

 

 

一根一根黏好後隨手拿了木椅來讓他牢牢黏緊

 

 

黏緊後就把多餘的木條給鋸了八

 

 

鋸完後抽屜的模樣出來了一點點

 

 

哈哈抽屜完成了一半

 

有自己動手作才知道原來木工很好玩但也很辛苦

 

任何一條線一個數字都不能出錯呀

 

而且呀!我並沒有完整的木工用具就已經把我累死啦

 

 

來組合看看唄~將將還算可以接受

 

但是抽屜的面讓我無法接受

 

又想了好久該怎辦

 

哈哈~廢物利用又來啦

 

壓舌棒~看醫生時檢查喉嚨專用的木條

 

當初也不知道作什麼手工藝去跟診所要來的

 

就這樣抽屜的面終於成型拉~開心灑花

 

 

但是難題又出現了

 

唉~結決一個又來一個

 

那就是怎麼開抽屜壓

 

光這個問題想了又想

 

想在表面黏上小樹枝還是軟木塞就又想了好久

 

但我還是決定上網古狗一下找尋我要的感覺

 

終於讓我找到了

 

就是你啦古銅色的抽屜頭(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個東西)

 

 

就這樣整體終於大功告成囉

 

 

來張抽屜打開圖

 

小小的抽屜剛好放些小東西

 

 

結果又讓我發生一件讓我猶豫不決的事情

 

就是上漆不上漆

 

因為這是用許多不同的木材所做出來的

 

而且細縫處也必須要用批土補強

 

但我個人偏向上漆但也有人反對上漆認為原木色比較好看

 

但是我還是手癢的漆上白漆因為不想看到細縫處所以我給它上了漆

 

剛上完時我也後悔了

 

但是當砂紙在去做細部的調整我又愛上了刷白漆的感覺

 

這是兩者不一樣的感覺

 

雖然中間過程讓我又愛又恨但是成品出來後

 

真是一個大大得開心

 

 

就這樣終於改造完成了

 

屬於縫紉線專屬的家

 

想想看它當初原本的模樣

 

 

現在則變成這副模樣

 

除了放上縫紉線外上層還可以放放一些小雜貨

 

哈哈~好愛

 

 

改造雖然辛苦但是看到的成果卻是值得的

 

最後送上寶貝兒子最愛搗蛋的時刻

 

當我每次要幫木盒粗糙處磨細時

 

磨完我都會馬上清集塵袋

 

結果這小人很愛幫忙跟我說媽媽我幫你

 

看他還真是有模有樣耶!

 

謝謝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媽咪愛芬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