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柚子
已經邁入1歲5個月囉
好快唷!陪他成長的時間已經是這麼的.....咻.....一下子就呼嘯而過
而我每天看見他這模樣我都好羨慕唷



無憂無慮的睡到飽睡到自然醒
但也很準時的在早晨把我吵醒過來告訴我....他餓了
有時真的覺得他很像惡魔(尤其是在大半夜擾人睡眠)
而他開心的時候就像所有北比一樣愛笑愛玩愛撒嬌
加上他不怕生的個性又愛笑
所以大家都愛她(哈哈...媽媽自己說的)
而花柚子每天最喜歡等外公來找他



因為外公都會去找婆婆(我的阿姨)到回收廠坐坐
花小柚則是會很開心的拿著椅子說要找婆婆(我的阿姨)
但偏偏都不是拿機車座椅
而是拿這張小綠椅(真是奇怪的孩子)



而且柚子外公都非常的準時帶著柚子到學校操場學走路
除非是工作忙完回來已經晚了
不然柚子從學校和婆婆那裡回來都會聽見柚子嘴裡會喊1.2
有時柚子也很享受有阿姨們帶他出門



坐在百貨的兒童推車裡推著到處逛四處玩
時間到了就吃他最愛的小饅頭



曾經我帶著柚子到全家我給他一包小蘇打餅干
怎知後來放下柚子讓他四處跑.四處走
而我正和柚子爸正準備要結帳
這臭小子卻一直在遠處喊(蠻蠻..蠻蠻..蠻蠻)
正當我好奇他為什麼一直喊蠻蠻..蠻蠻..蠻蠻時我發現
他把小蘇打餅干丟在地上
手上已經換了一包旺旺小饅頭
唉~小饅頭真是小孩的最愛
而且柚子的眼睛也很厲害
在外婆家很愛吃蔓越莓
每次看見蔓越莓都是要蠻蠻大家都很好奇他怎麼都不怕酸啊
有次外公就把蔓越莓放在酒櫃上面
這小子眼尖到又在喊蠻蠻
外婆看到是一直笑..一直笑
一直說柚子好(精)
只能說兒子阿~不要給阿母我丟臉耶
好像我都沒讓你吃飽似的

柚子的個性也不知道像誰
有時媽媽我教他看見人要記得掰掰打招呼
每次卻還沒有遇見人只是準備走到認識得地點
他的小手就已經準備揮手掰掰囉
有次更誇張6:30左右垃圾車會來
只要聽到音樂就會站在門口等
還會跟你說謀(意思是還沒來)
若剛好柚子爸有空或樓上鄰居有空就會抱著他等垃圾車
只要一看見車來就會揮手打招呼而且非常用力
我們看到都笑翻啦
也都認為柚子可以當里長伯囉

自己帶孩子也發現小孩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
東西吃完了會說謀(請用台語發音)手還會做動作
準備出門會幫媽媽拿鞋子
有次還看見柚子拿著自己的紗布手帕蹲在地板上擦地板
(這應該是看見外婆這樣做)
曾經也看見我和公公忙著撿竹柏種子
他這小子卻是在撿旁邊的雜草給公公
真不知道該不該訓練他撿錢好了
小孩真的是一塊非常大塊的海綿
吸收能力真的很強
有時他老媽我都會覺得被他打敗
現在的小柚子真的要很花時間照顧
因為他已經會走的階段
要很注意它會不會衝到馬路上去

小孩子的世界我真的不懂而我陪他一起成長學習
讓我覺得身教很重要
但有時真的會覺得不上班就帶著柚子覺得會很煩悶
但是柚子的一舉一動我卻知道他要什麼
有時陪著他玩躲貓貓看不見我會哭
找到我會破涕開心的大笑
孩子就是這樣有時我都希望這樣的他不要有太多的壓力
開心健康的長大
就是媽媽心中最大的願望
.
.
.
.
.
.
.
.
.
你們在看我嗎?



其實我花柚子還有很多有趣的事蹟還沒分享完唷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媽咪愛芬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