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
雲林五年一次的熱鬧慶典
這次柚子也跟隨著
正確來說是他阿母我愛跟著趴趴走
雖然已經有段時間不曾回到外婆家...
但不會忘記鄉下人家的簡單純樸生活
和那清新乾淨的空氣品質
曾經自己也想居住在這享受一下簡單的生活
沒有業績壓力....沒有煩人的瑣事
就是沒有鬧鈴的咆哮而起床
享受悠閒的時光找尋最簡單的生活

離題囉
話說要帶柚子出遠門我還沒有嘗試過
因為100年時青姨要嫁到花蓮
所以我跟柚嬤先商量和他們回雲林看看
看這一路上柚子會有著哪些狀況
原先柚嬤不肯認為柚子太小
但是我卻不這麼認為
因為第一次帶他出門若不先熟悉要帶的物品或臨時狀況
我想花蓮旅遊我應該會瘋掉
所以凹了許久柚嬤才同意我帶柚子去雲林
說真的帶著小孩出一趟遠門真的有些辛苦
但好處是當天會有一堆人幫我顧柚子^^
因為凌晨4點多準備出門
前一晚就得先將柚子的物品準備好
我還得先將母乳清空才能出門
總之要出門以前真的是會大包小包一大堆
因為這一趟是兩天一夜(後來才確定)
這一天的天氣很騙人
凌晨是下著毛毛細雨氣溫涼涼偏低
怎麼漸漸天亮了太陽出來了確是開始漸漸炎熱起來
我還幫柚子從頭到腳都包了起來就怕他著涼囉
但看見太陽的威力只好趕緊到休息站換上舒服一點的服裝
漸漸的外婆家到囉
剛好熱鬧的隊伍要經過外婆家趕緊下車躲避那些鞭炮聲
雖然是11月的氣候
有溫暖的陽光卻也有著涼涼的風
好騙人的氣候唷

看看那柚子臉真想給他恰下去
雖然柚子還小但我希望他能在好的環境中長大
或許能陪他的時間沒有很足夠
但成長過程卻不想錯過
所以這也是我離開職場的要件之ㄧ
在現在這樣的環境裡看的到這樣綠油油的田地

還能隨性的坐在鄉間小路上
看到香蕉樹開花結成一串串的香蕉


自然的環境看到這或許我自己還是第一次知道香蕉會開花ㄋ
這些經驗或許生活在都市的我們都享受不到的
隨著柚公帶著我們雲林趴趴走
突然看見一個好收社區

哈哈~好一個好收社區對於農業社會而言
農作物的收成都希望不被天災破壞而有一個好收成的結果
真不知道這各好收社區是不是家家戶戶收成都粉好呀
我再次回到外婆家每次都會有一些驚人的發現
雖然早已知道在南部植物蔬菜都可以隨便生活
但是當我瞧見這樣的職務真的會覺得原來你們也可以粉合唷

瓜類和火龍果藤纏綿在一起這是絕配嗎??
在隨處逛逛瞧見以前農業社會最重要的工具之ㄧ牛車

曾經是多麼珍貴的一台車
現在也不在利用牛隻來耕作了這樣的車卻永遠停在著休眠著
在這兩天一夜裡我找到最有紀念性的一種東西
現在有養育baby就發覺這件物品是如此的珍貴
或許柚嬤曾經在這長大也說不定唷
知道是什麼嗎??
ㄐㄧㄤ ㄐㄧㄤ


最年代久遠的一台娃娃推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媽咪愛芬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