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 
中秋節前後最盛產的水果
今年收到第一批柚子籽是跟書局阿姨要來的
雖然不多但也是好開心





















接著陸陸續續有柚子可以吃啦!
可疑的為什麼現在的白柚幾乎迷有籽呀????
好在有人送了一箱紅柚
哇哈哈(大笑中)
大家每吃一顆柚子我就在旁邊等籽
才會有美麗的柚子盆栽
其實柚子也是很好種植的一種
本人認為最好種的是火龍果而且也很漂亮
而且絕對好搭配成任何一種組合盆栽


大家一起來種柚子盆栽吧
1~首先收集好柚子籽若是數量要多的就先冰起來到一定數量在泡水
我都是有就泡了所以每一盆柚子的發芽時間點都不一定
2~再來就是洗澡(泡水)啦..每天都要洗乾淨(換水)唷
我都大約泡7-10天後就可以給柚子拔皮囉!(拔或不拔都可以.只是拔皮後好像會比較快發芽)
3~找個喜歡的盆器準備種植柚子啦
迷有多餘coco的可以像我一樣用飲料罐子在幫她穿上新衣服就好啦
因為這是放室內的所以多半都適用無孔盆器



不然去撿貨或花少少錢買耶可以啦
財神爺是阿任家淘汰掉的



日本風碗是花49元買來的(結果看到某賣場賣39元)><



板橋花市買來的


公司裝潢時淘汰的


反正有心種植不管用什麼盆都好看啦
4~在盆裡鋪上培養土均勻的噴水讓土壤潮濕
5~種下柚子籽圓圓的屁股要朝上唷


密集度看個人喜歡
6~鋪上麥飯石撒水保溼等發芽囉



澆水次數~我是1 天1次大概灑個1圈至2圈即可
但是請記住唷請用噴搶灑水
因為客人回去種後反應都會說你的怎都活的好漂亮
我的怎麼都死翹翹(原因多半都是喝太多水啦)
不要請你的種子喝杯水唷
因為水分太多它會臭掉唷因為它無法排水
所以建議放上麥飯石保濕而且也很美觀唷
我試過有放麥飯石和不放麥飯石的感覺
放上是真的好看很多
試試看吧!不花大錢的種子盆栽
老媽說接近過年再種一盆吧!
保柚大家平平安安過好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媽咪愛芬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