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12月底左右
柚子媽我去報名上縫紉課
哈哈~是不是太無聊
也不是啦其實以前很喜歡玩一些DIY的東西
尤其每次只要碰到DIY的東西需要用縫紉的方式完成
我就會有股衝動去買台縫紉機來使用
當然一定是買下去以後才會有這些文章的出現
哈哈~廢話
但前幾篇的文章我有提到
柚子媽媽完全對縫紉機一竅不通
雖然買了縫紉機
有送課程可以去學習如何操做縫紉機和作品
但上課地點都離我太遙遠
所以只好放棄去上課的念頭
但是偏偏家裡附近有專門在訂做衣服的工作室
有安排教學課程
所以二話不說詢問完一些基本課程和價位後
就決定報名了
但對我這新手而言所有東西都要重新認識
例如~第一堂課先學打板
對柚子媽媽我而言有點快瘋掉啦
因為做衣服都是以吋為單位
而一般書籍所教的都以公分為單位比較好學
我光是換算一些數字我就有點想哭
後來慢慢的多畫幾次小圖和幾堂課上下來
是有比較聽的懂一些些了
再來對於縫紉機的不同
我也很困惑
因為上課是踩工業用縫紉機
回到家練習的是桌上型縫紉機
加上還要練習拷克機
光這些機器就讓我心生恐懼
足足讓我每次上課都吃盡苦頭
每次要踩工業用縫紉機
我就剉勒等
光是腳要控制踏板的力道就讓我
欲哭無淚
每次都跟老師說我怕它(工業用縫紉機)
但老師都說要克服
如今我學習到現再是有一點點有信心踩工業用縫紉機
雖然我的第一件作品有一半是老師幫我
但很開心自己完成了第一件作品
此圖腰圍部分還沒縫好


但是很開心我的上課第一件作品
雖然讓我吃盡苦頭
但我要越挫越勇
不然很白費我有心上課的動力~哈哈
其實想上課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家裡有很多穿不到的衣服
丟掉覺得可惜加浪費
感覺好浪費因為有些材質又不錯
所以想把它改造成小朋友可穿的衣服
或是做一些布雜貨
像窄裙這塊布我就是拿已經不穿的一片裙來做
這塊布我也沒浪費
剩下的布就讓我車成面紙包啦

來去休息囉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媽咪愛芬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