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聞
手工皂是一種很天然的肥皂
加上柚子之前的狀況母乳奶奶都會迷有喝完的情況下
我開始接觸母乳手工皂
柚子的第一批手工皂是蜜媽媽的嫂嫂幫我做的
第一次碰到母乳手工皂還真的覺的泡泡好細緻
在給柚子洗母乳皂的同時他阿母我也來洗洗看唄
結果~洗出來的肌膚不像使用了沐浴乳洗完會滑滑的也沒有一般肥皂洗完後會乾乾的
總之洗了一陣子之後漸漸發覺肌膚沒有以前來的乾躁
以前我很不喜歡洗完澡擦乳液在身上所以肌膚多半都會乾乾的
尤其在小腿上非常明顯的脫皮
但現在還迷有發現這些乾乾的小屑屑
所以我還滿推薦手工肥皂的
但也因為有了多餘的時間加上柚嬤也認同母乳皂的滋養度
所幸我也開始做起的母乳手工皂
可是爬了一些文章以後
對手工皂的一些小小危險性以及不便宜的油質類有讓我小小的退了一步
但又想起冰箱裡剩餘的母乳冰塊還是行動了
爬文了一陣子也買了書籍材料也準備了
就準備開始我的手工皂之路

我的第一款手工皂~咖啡家事皂
這是娜娜媽書中我最中意的一門簡單皂款
因為我怕用母乳我做不好的話我會小小灰心
所以先選擇了最簡易的來試做
結果......真是讓人滿意
現在這款皂正在風乾皂化中



漸漸的開始小有信心囉
就選擇了另一款滋潤度極高的皂款~蜂蜜馬賽乳皂
所有配方都是按照娜娜媽的配方但這次我打皂的分量有多一些些
準備好所需要的工具後開始喇皂囉



量好所需要的油量和鹼液
母乳融鹼...鹼液顏色會變的比較黃耶...是因為母乳油嗎????我也不清楚



溶好鹼液和油品就準備喇皂囉
但我選擇的不是用手工喇....(因為會喇粉久再咖啡家事皂學到經驗)
所以我出動電動攪拌器.....(我還有小孩要顧可不想手殘)
電動果真好用10幾分鐘就喇完了
準備入皂囉
現在準備了一些牛奶空盒或純喫茶的空盒當模器
但我還是有買一個矽膠模因為不想喇出來的皂是這樣沒有變化



期待......真是期待......2-3天後脫模後的皂款
ㄐㄧㄤ.....ㄐㄧㄤ.....ㄐㄧㄤ  出來囉



有造型的模作出來的手工皂質感還真是不一樣
該脫的都脫了現在就切皂後集體晾乾皂化吧



下一次喇什麼皂呢?????.....我想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媽咪愛芬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