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打成這樣嗎?
一早
要到新莊開早會
7點15分開始聽到有個媽媽在教訓小孩
原先以為只是打一打..口頭上罵一罵而已
怎知ㄧ直打到我7點半要出門了還再打
而且小孩的哭聲很犀利響亮
居然都把我熟睡中的老爸給吵醒
老爸到陽台上看個究竟
一直沒有看到到底是哪一戶人家在打小孩
我覺得很不妥趕緊去找居然發現斜戶人家在後陽台打小孩
打到小孩無處可處躲都躲到陽台角落了
我看到心裡都起了冷顫
因為只聽到聲音就覺得小孩很可憐被媽媽修理
但是居然看到媽媽是毛起來甩小孩子耳光
抓著小孩子拿衣架子打
這小孩少說也有10多歲
做錯事情有嚴重到要妳這樣修理他嗎?
我很懷疑妳是他親媽媽嗎?
我心裡真的很害怕小孩子會被這個媽媽打到遍體璘傷也不知道會不會被你打死呀?
巴巴說要趕緊打電話報家暴
也不知道有迷有打....因為我趕著要出門
往搭車的途中我ㄧ直無法平復心中那種感覺
心中的疑問一直不斷
小孩真的有必要這樣教訓嗎?
妳這個媽媽不怕打死他嗎?
妳不怕這孩子心中所留下的陰影會永遠無法抹滅嗎?
他到底是不是妳的孩子呀?
妳的心是石頭做的嗎?把他打成這樣妳不心疼嗎?
千萬不要因為妳的脾氣妳的理智做出傷害小孩也傷害自己的事
因為妳賠不起一條活生生的生命
若真的被妳打死我想你也是罪孽深重



某位公車司機的人生目標
開完會準備搭車回公司上班
很幸運的搭到一台很有禮貌的司機杯杯開的車
若迷有記錯應該是636的司機
我不騙各位真的是伯伯而且是白髮蒼蒼的伯伯
下車時很好奇司機伯伯為什麼要辛苦的開公車
話說職業無貴賤之分但心疼的是他的年紀已經是可以在家享福的歲數
為什麼還要忍受著開公車的辛苦
伯伯很開心的回到我一句

我是做給孩子看的

聽到這句起初我很不能接受
因為你的孩子是不肖子嗎?
為什麼還要你辛苦出來工作了
一位60多歲的伯伯耶
你們不心疼嗎?
老看到一些司機超時工作開車精神不濟就很辛苦了
為什麼伯伯卻很開心
原來轉個念頭伯伯的出發點也是激勵的一種
看到現在時下的年輕朋友
因為被裁員..失業整天怨天尤人
說工作難找..不然就是這工作我不喜歡
哎喲這工作迷有挑戰力...唉呦這薪水很少耶!
諸如這些原因~待業的一堆
有時候我心中真的想說~你有什麼資格去批評經濟環境的不景氣
相信董事長常說的一句

沒有不景氣只有自己不爭氣

怎麼不想想是你自己的心裡態度不正確....個性姿態過於高傲
我都覺得人不會被打倒
會被倒打的是你自己的心
因為你的心都不積極了...會有什麼事情是你能做的
伯伯的一句我是做給孩子看的
讓我很尊敬他的想法
他的年紀或許很多公司不會僱用他
可是看到他對每一位上車得乘客都抱以大大的微笑
用快樂的心情面對這工作
我想伯伯是快樂的
因為他不被不景氣打倒..他不被這社會淘汰..因為他是個用心過生活的司機伯伯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很高興做到你開的車
因為你的短短一句話
給了我小小的人生轉念
告訴我伯伯我不能輸給你唷
因為我還很年輕我要加油努力過生活

今天的心情真的很像洗三溫暖一樣
又冷又溫暖
冷淡的看不起這位媽媽
溫暖的尊敬起這位伯伯
現在我只能說孩子你不能選擇你的父母但我還是希望你能健康平安的長大
希望伯伯你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希望我今天業績能順利突破目標
加油囉!張小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媽咪愛芬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