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
打算滷一鍋來配飯吃
所以請梅麗去完銀行順便繞道市場買一些東西回來
晚餐就有些許的豐富囉

有豬肉..有鴨血..有豬血糕..有海帶..有香菇....等等
有迷有瞧見一隻無名手
是花子啦

正幫忙著刺洞讓味道進入食物裡
還有一個恐怖事件
有迷有瞧見有個恐怖女人正在磨菜刀

還不准被拍但我還是會說是梅麗啦

其實感謝夥伴的幫忙啦
不多說啦教教大家如何煮滷肉
但這是我的方法味道我都是憑感覺所以..試試看吧!
首先把薑片稍微爆香
在加入豬肉炒一番
然後陸陸續續把豆乾..香菇..貢丸..一起丟下去炒
讓食物的味道更香
隨後到入醬油約一碗的量可自行判斷因為我煮的是10人份2天的量
醬油加入後稍微在炒一炒翻一翻讓食材色澤更美

大約翻炒一下加入約1鍋的水開小小火就可以開始滷囉!
等..等..等約一個鐘頭後可以試試味道是太淡或太鹹則再添加調味料
也可以加冰糖味道才不會太死鹹喔
那海帶跟豬血糕則等到快起鍋的一個鐘頭前在陸續放進去滷就好啦!
晚餐煮個青菜豆腐湯就可以開飯囉!


後續~我們家的寶貝兵們都問我說
雅芬老師你為什麼會煮菜
我說看家人煮或阿珠媽煮呀!
但我覺得我會憑味道煮
意思就是吃過後的感覺
再來煮一次試試看
所以我每一次煮完都很擔心夥伴們會覺得不好吃
但沒有耶!都告訴我很好吃
今天看見他們把滷肉吃光光時
ㄏㄏ心理真開心
加上小妹給我嚐了一些
也跟我說早知道就叫我把明天要吃的另一鍋帶回來
ㄏㄏ~可見今天的滷肉成功耶好開心
這時候真想跟老闆說一句
學煮吃我已經在丹鳳店學10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媽咪愛芬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