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有
惰性
潛伏在每個人得個性裡
但我真的相信惰性會讓人
非常討厭
相信你們都會覺得
因為一鍋綠豆湯
讓我有更深的體會
一鍋不起眼的綠豆湯原來它發掘了人的天性

炎炎夏日主任買了綠豆回來熬湯
接近傍晚時煮的但因為還迷有涼
所以不能拿進冰箱冰起來
但在我隔天發現它時
原來它已經開始在訴說我已經嗅酸囉~
由於我的雞婆個性
我問了誰是最後一位吃綠豆湯的人
推過來推過去的終於知道是誰<但是誰現在也已經不重嚕>
重要得事~原來大家都是不互相得都是自私得
很多事情都已經教過了
為什麼都一定要一副<我有跟她們說呀>
來回答我的問題
住在一起的你們
吃~有讓你們吃得跟我們不一樣嗎?
你們使用的東西也缺少一樣嗎?
冰箱裡一罐被打破的烤肉醬
破了也不願意拿出來把冰箱清一清
一直冰在冰箱裡頭
讓油水一直聽留在裡面
冰箱好像是別人家的一樣
那試問你們為什麼要冰自己的飲料呢?
喝過的飲料都會冰了3天以上
冰箱是公司的丫是你們的嗎?
那為什麼請你們清理它有這樣困難嗎?
有...為什要我來做
就是因為大家都活在被動的世界裡
一定要有人下達口令..才會有人要去做
或許是自己太雞婆了
所以煮完這一餐
我也休息囉
<感謝小倩姨的南瓜.但煮不完囉sorry>
因為也沒有人下命令要我煮給你們吃呀
只因為我想做我喜歡做的事
我喜歡學習煮東西
我喜歡看大家吃好吃東西的表情
我喜歡的事卻因為大家的不互相
我不要讓你們因為要冰東西而爭吵
我不要讓你們因為要洗鍋子而不爽
我不要讓你們因為要吃飯而吃不飽
所以嚕~既然不喜歡冰東西就不用煮東西以免吃不完而忘記冰
所以嚕~既然不煮嚕記的要去買自助餐以免餓過頭而胃不舒服喔
所以嚕~既然不煮嚕廚餘一定要倒以免上樓吃飯會做噁
很多事情是從小細節做起
既然大家都不想好好的維持那就恢復原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媽咪愛芬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